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青海: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点对点”安全指导

2020-02-16 09:40来源: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本省消杀物资用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消杀物资生产供应。

近期,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检查指导组,对青海鸿基新醇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服务性督导检查,重点排查企业乙醇生产分装装置安全生产隐患,并组织专家点对点指导企业,围绕复工安全培训、生产操作规程制定、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逐一给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的安全生产难题,确保企业安全高效生产。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检查指导组要求,针对乙醇的危险特性,应制定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细化操作规程和岗位职责,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安全教育培训,明确工作任务和安全要求,使员工熟知乙醇生产分装过程中的危险特性和安全风险,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同时,生产过程中要注重自身的防疫工作,认真组织疫情排查,加强员工体温监测,防止人员过多接触,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此外,要把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派出专人对企业进行严盯死守,必要时为企业提供24小时全程服务指导,督促指导企业以防范火灾爆炸、中毒窒息、机械伤害、高处坠落和触电事故为重点,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