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15 17:11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13日,江苏省应急厅、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将责任压到工作最前沿、以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以最扎实的行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落实、以最严格的执法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以最充分的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和响应处置。

省应急厅、省安委办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将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各类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做到管理力量到位、技术力量到位、员工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要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采取市县联动、部门参与、点对点服务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原料生产企业以及民生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指导服务。督促指导各类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方案,加强返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现场管理,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和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高温熔融金属、冶金煤气、粉尘爆炸、涉氨制冷、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大危险源、关键装置等重点环节部位以及高危作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执法检查,严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赶工期抢进度盲目冒险复产,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负荷生产,严肃查处重要岗位人员不足、无法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