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福建: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

2020-01-29 22:06来源:福建省应急厅

128日下午,福建省应急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协调督促作用,切实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摸清医用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生产企业等生产情况,加强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坚决防止特殊时段特定企业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危化品、矿山等生产企业安全监管,盯紧薄弱环节,采取电话督促、微信提醒、专家服务等方式,加强重点检查和督导;要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高度关注运送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重点车辆,结合疫情防控做好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动员人员密集型企业和地下开采矿山,尽可能做到疫情未解除之前不复工,防止交叉感染;要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各方责任,既要减少灾害损失,也要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干部职工既要认真抓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也要抓好自身疫情防护,做到教育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