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大连:着力加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20-01-29 19:08来源:大连市应急管理局

疫情就是命令,全力作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国家的头等大事。几日来,大连市应急局多次对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28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做到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有机统筹,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监管更加精准有效,防止有关企业因提前开工而导致忙中出错,忙中有隐患,大连市应急局对本市大连爱丽思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辽宁凯斯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重点生产口罩的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设备设施运行、技术保障、值班值守、消防安全、复产复工、安全培训教育以及现场作业和安全防护等情况。

大连市应急局要求属地管理部门,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要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绝不能在这关键节点给国家添乱;要结合疫情防御,加强对加紧制作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劳保护具等生产企业,以及运输物流企业的服务,确保安全生产,严防企业忙中出错造成事故。

同时,大连市应急局督促受检企业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既要全力以赴生产,保障防护用品的供应,同时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自查自纠,不能因加班加点生产而忽视生产安全,更不能忙中出错、忙中出隐患、忙中出事故。要强化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地生产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