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西: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2 16:44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1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会举行2020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

一要始终加强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高度重视、高度集中、高度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具体抓。所有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都要立足安全生产大局,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安全生产的合力。

二要始终狠抓落实。会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两件事:一是开好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本地方、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把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二是搞好一次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认真解决事关全局的各类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切实做到三个“过一遍”:对所有单位过一遍,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重大隐患过一遍,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目标过一遍。

三要始终严肃追责。凡是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一律从严处理,并对相关责任单位“一票否决”,对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问责,涉及失职、渎职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