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督导春节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2020-01-22 14:14来源: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121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辉带领有关人员赴吉林市督导春节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吉林石化有关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强调,安全无小事,一切工作都要首先考虑安全问题。化工是吉林市的支柱产业,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春节即将到来,节日期间员工思想容易出现麻痹、松懈等问题,将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产生较大影响,一旦管控不好,极易引发事故。一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企业领导要有过节不放假的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领导在岗值班,要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力量,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节日期间企业领导值班情况调度和抽查,特别是要强化对节日期间停产企业的监管,确保停产期间危险物料有人管、发生险情有人救。二是要强化节前安全检查。各地要组织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制度。企业领导要在节前带领专业人员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出的隐患要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到“五落实”,确保安全。三是严格落实巡查、巡检制度。各企业要对节日期间巡查、巡检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非常规作业等加大巡检频次。节日期间原则上不进行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确需进行的,必须升级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