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江苏:苏州工业园区排查整治27个重点行业领域

2019-12-04 16:54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江苏苏州工业园区

排查整治27个重点行业领域

■作者 唐晓雯

1128日,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启动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将覆盖园区所有板块,对化工、危险化学品、医疗卫生、危废固废、道路交通等27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

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苏州工业园区从今年11月底至明年11月底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

学习动员阶段,各级各部门集中安排时间,深入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排查整治阶段,全区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边排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并着眼长效机制,不断夯实监管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

督查落实“回头看”阶段,各级各部门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督查检查,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分析苏州工业园区的安全生产短板和问题;要强化作风、深入排查,坚持聚焦重点、问题导向、条块结合、齐抓共管、过程结果统一,把“严、细、深、实、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夯实“三个基础”、强化“三个责任”、提升“三个能力”,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六个为什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