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组织开展全省“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

2019-11-12 10:14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保障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从1111日起到1231日,组织开展全省“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

此次重点攻坚行动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为目标,以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重点。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通过强化执法检查和开展“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类存在问题多、隐患问题大的重点企业单位,确保完成岁末年初“不发生群死群伤、不发生决堤(坝)、不发生爆炸、不发生大火”。要以问题为导向,各地特别是今年以来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以及事故多发频发的地区,对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短板进行细致梳理,深刻吸取教训,认真研判事故成因,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攻坚,确保不再发生同类事故,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曝光、强化惩戒,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强化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切实督促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