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福建: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工作座谈会

2019-11-03 10:49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按照厅党组部署安排,1031日下午至111日上午,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在福州市召开机构改革后首次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全国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协调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组建以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协调工作,全面分析面临的风险挑战,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机构改革以来,坚持不立不破,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融合,持之以恒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推进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协调机制建设,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头顶库”和采空区事故隐患治理,加强汛期和重大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实现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工作良好开局,确保了建国70周年大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应急部和省厅明确的工作要求,查找不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完善措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执法,深入推进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协调机制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的安全和应急保障!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吴文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应急管理局和省能源集团、省冶金公司等单位做了工作汇报交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非煤矿山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科(处)负责人、相关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