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西:召开2019年度全省自然灾害情况会商会

2019-11-03 10:46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1031日上午,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自然灾害情况会商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和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商。省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商会议。

会上,对旱灾、洪涝灾害、风雹灾害、低温冷冻、山体滑坡、病虫害六个方面的自然灾情进行了通报,从灾害的发生情况、主要特点、灾害损失评估、重大灾情案例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会商研判,就各部门统计上报的灾情进行核定达成共识。同时就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强自然灾害灾情会商研判工作,统筹各部门资源,加强沟通和联络,互通互联、互相协作、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当前,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健全台账,确保精准救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