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西: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监管 禁止餐饮场所直接用燃气加热火锅

2019-10-31 09:28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为落实山西省政府“禁止火锅店餐厅直接使用燃气加热”要求,有效防范此类事故重复发生,省政府安委办决定即日起到明年4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要求各部门分工协作,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监管,合力抓好防范措施落实:餐饮行业管理部门要组织对本辖区内所有宾馆、饭店、火锅店等餐饮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禁止餐饮场所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燃气管理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禁止燃气经营企业向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的餐饮场所供应燃气;教育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食堂、餐厅的安全检查;市场监管、消防部门要加大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的查处力度,坚决取缔餐饮场所使用燃气直接加热火锅。

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强硬措施,依法严肃查处。对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销售燃气的,要一律予以取缔关闭,并按上限处罚;对违反规定向火锅店及其他餐饮场所提供火锅加热用气的,要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对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的餐饮场所,要责令立即停止营业、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仍冒险使用燃气直接加热火锅的,要一律纳入安全诚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存在隐患问题拒不整改的,要一律提请当地政府取缔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