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举办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讲座

2019-10-13 11:42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10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上下联动深化应急管理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应急管理队伍能力,江西省应急管理厅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应急管理案例教研室主任、教授钟开斌作“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卿吉主持,在家厅领导出席。

钟开斌结合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等案例,从对己研判、对上报告、对下组织、对内决策、对外沟通等方面,讲解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全省应急管理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龙卿吉要求,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讲座的精髓运用到应急管理具体实践中去,共同开创新时代江西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干部和省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