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南:驻地监管确保国庆节安全稳定

2019-10-09 13:23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国庆假日期间,河南省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员取消休假,下沉一线,坚持每日调度,强化驻地指导,严格值班值守,前置救援力量。截至10724时,全省未接报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国庆假日前夕,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专门组织专题研究过节安全事项。930日,以省安委会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对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为主线,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执法检查、督查暗访,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亲自安排、深入一线,亲自带队、靠前指挥,严格开展督查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严防漏管失控导致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四个全覆盖”,全面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913日中秋节起,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始取消休息休假,严格落实领导三级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省、市、县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执行日视频连线会商、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各类紧急信息。全省保持视频会商、语音调度、无线单兵通讯系统24小时开机状态,提升了信息报送效率和应急反应能力。加强与气象、国土、消防、交通、住建、旅游等部门的应急联动,运用LED大屏、字幕新闻、公益广告、条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提前预置6支危化、矿山等专业救援队伍、126名救援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在假期期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18个由厅领导带队的驻地工作组,分驻18个地市,开展不间断督查指导、暗查暗访。101日以来,各驻地工作组共抽查258个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暗查暗访195家企业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情况,查看重要交通枢纽卡点10个,发现问题隐患145项,立案查处1家。各省辖市组织2826个工作组,赴各区县、企业督导检查,检查企业17207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0955项,暂扣吊销证照111家,查封取缔98家,停业整顿76家,暂扣营业执照86家,处罚198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