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控源头 治隐患 堵漏点 力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09-22 09:34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吉林省应急管理系统已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将采取有力有效方式,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做好大庆安全稳定工作是严肃的政治要求、重大的政治考验。”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吉林全省应急系统将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防、抗、救”相结合,“时、度、效”相统一,牢牢把握主动权,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秋季森防3场“大决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定祥和社会氛围。

据悉,吉林省全面创新安保模式,组织一切防控资源力量,采取一切好使管用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控源头、治隐患、堵漏点,编织一张滴水不漏的“天罗地网”。在面上布控,开展全方位的督查检查,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在线上巡查,省安委会成立10个组分线开展明督暗查,分片包干、驻地指导,不间断地进行抽查暗访;在格上发力,依托安全生产网格、消防网格“双网格”,强化末梢管理,使广大基层成为查缺堵漏的“高清探头”;在点上攻坚,对所有重大风险、重大隐患逐一设点驻防、死看死守,将精干力量部署在最前沿,为“打早打小打了”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