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开展重点地区国庆庆祝活动安全防范专项督导工作

2019-09-21 16:15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重点行业领域将突出检查烟花表演场所、

大型庆祝活动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

重点旅游景区景点、高危旅游项目等

的安全防范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中国70周年庆祝活动的工作部署,以极端负责、极端认真的态度做好全省庆祝活动安全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在组织开展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基础上,从919日开始到107日,再次派出3个督导组分赴广州、深圳、珠海三市开展国庆庆祝活动安全防范工作专项督导,全力保障关键时期全省安全稳定。

本次督导将采取实地查看、明查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导有关地区是否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安委会工作部署,加强节日安全防范工作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督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将突出检查政府组织的烟花表演场所、大型庆祝活动场所安全保障方案制定、安全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有关社会单位组织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人员疏导、应急准备等安全管理措施情况;重点旅游景区景点、高危旅游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同时,督导组还将检查有关地区是否结合节日特点开展针对性的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是否按照重大敏感时期最高要求,采取超常措施叠加增强安全监管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