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天津:保安全迎大庆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019-09-21 15:54来源: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我市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自82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保安全迎大庆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全市各级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四铁”工作要求,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方式,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至912日,集中行动已检查企事业单位80577家(次),发现隐患71774项,完成整改58081项,动态整改率为80.9%;处罚企业722家、罚款915万余元;关闭取缔、停产停业企业单位470家;追责问责企业498家、人员406名;曝光企业5575家(其中消防曝光4501家)。同时,检查中发现的9项重大隐患问题,相关部门采取了挂牌督办,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市应急管理局将切实发挥市安委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隐患整改和曝光惩戒力度,按照“发现问题、扭住不放,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包保、一企一策、一处一策”等措施,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紧盯隐患整改不放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930日前隐患整改清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