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印发《意见》 加快建设全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

2019-09-19 12:31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中国甘肃网9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房惠玲)916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全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提出建设专业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战化的应急指挥体系。

《意见》提出,通过建立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检查反馈和风险防控体系、常态化隐患排查制度和双重交办双重督办机制,深入排查治理工艺、技术、装备等隐患问题,尽最大可能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加快实施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和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程,全面落实各类灾害防护标准,不断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通过推动应急预案体系、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分层级报送信息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升现场应急指挥科学化水平和综合应对处置能力。建设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通过统筹推进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建设发展,推进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构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要求的队伍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