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煤矿安监局约谈辖区地方人民政府

2019-09-14 11:09来源:吉林煤监局

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的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3日至9日,吉林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先后约谈了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主管负责人,互通信息,沟通对接,安排部署“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任务、达成共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约谈指出,近年来各地方政府重视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对几年来各地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地煤矿在安全管理、灾害防治、科技进步和人员素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

约谈强调,一是各地方政府要进一步重视煤矿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全国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属地管理和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发挥基层作用、形成制约机制,消除大隐患、大威胁,坚决防范遏制煤矿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结合不同煤矿的实际灾害和重大风险,开展针对性检查督导,督促制定“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专项工作方案,监督执行落实;三是要加强监管干部的业务培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要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步伐,化解安全风险、实现本质安全;四是要联合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报近期煤矿违法违规行为,对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警示、再教育;五是要积极学习贯彻国家煤矿产业政策,按照《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方案》(发改能源〔20191377号)的文件精神,以产业政策促进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

在各地约谈期间,李峰局长还深入到煤矿企业,约谈了珲矿集团公司,明确提出了“防控避禁严细精重”及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得同时外出的工作要求,并随机到延边珲春金山板石一矿、吉林蛟河星博煤业有限公司、长春双阳双鑫煤矿开展暗查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