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西:全面加强东盟“两会”核心区域及重点活动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2019-09-14 11:43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出台《2019年中国-东盟“两会”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两会”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无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实现“核心区域无故障,外围区域无事故”的目标,为“两会”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根据方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成立“两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领导和协调、指挥、调度工作。

根据方案,安全保障分为三个重点阶段。第一阶段:即日起至915日,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荔园山庄、会展豪生酒店及其它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直梯重点检查安全保护装置、应急救援电话、应急照明、轿门和层门的开关门系统、曳引机、制动器等,扶梯重点检查梯级滚轮、内盖板、梳齿板安全保护开关、梯级下陷开关、急停开关等,检查使用单位突发情况下的紧急故障救援预案等。第二阶段:916-20日,开展重点部位的监控,若发现故障隐患,立即部署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彻底整改,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第三阶段:921-24日,安排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员,现场值守,配合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电梯故障,及时消除电梯故障并做好电梯突发事故的救援工作。

同时,组织开展对“两会”核心区域及重要活动场所的电梯等机电类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加强与“两会”主会场、接待宾馆等重点单位以及承担这些单位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的维保单位的联络与沟通,督促其制定并完善安全应急措施,切实加强对本单位特种设备的检查及维护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要督促及时解决整改,对设备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与支持,并要求其成立应急救援工作小组,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特种设备故障要以最快的速度排除解决,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