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对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展开督查

2019-09-10 10:27来源:中国甘肃网

日前,甘肃省安委办决定自99日开始,成立7个督查组,对各市州和兰州新区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一是抽查重点行业部门履职情况。主要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四次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情况;“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情况;2019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目标责任书任务完成情况;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和暗查暗访等方式,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和下级行业部门开展督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实施“双重交办”“双重督办”要求落实情况;对所辖县区暗查暗访情况;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依法依规从严处罚情况。二是抽查企业自查自改开展情况。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自查自改的情况;组织对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进行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开展情况;按要求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情况;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情况;对重大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和落实整改责任情况;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三是抽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行业部门对今年以来国务院、省级督查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挂牌督办和督导整改情况;企业是否对今年以来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到位;行业部门和企业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文件”整改、层层虚报等问题。四是重点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随机抽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冶金有色、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铁路、民航、建筑施工、旅游、“两客一危”、水利、电力、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特种设备、城镇燃气、食品药品加工、民爆器材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此次督查,旨在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的落实,指导、推进各地按要求扎实开展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国庆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