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西: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9-10 10:10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95日,山西省政府安委办下发《关于加强全省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上下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切实加强全省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通知》指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安全责任,按照“四铁”工作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三个专项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体检”,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措施的落地落实。

《通知》要求,在国庆节到来之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一次安全风险全面分析评估,逐项制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真正扛起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安全“体检”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进行一次集中“清零”行动,实现重大风险守住不失控、重大隐患治理不落空。

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和山西典型事故教训,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大庆祝活动,坚决做到“九个进一步强化”,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及钢铁铸造、油气管道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对建筑施工、城市污水处理、特种设备、电力、铁路、民航等其他行业领域以及城市管道、供电、供水、供气、公共场所等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准备,加强舆情监测监控,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