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福建: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19-09-10 10:11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9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福建省政府对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全省森林火灾持续控制在低位,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维护了林区社会安定稳定。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森林防火还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形势仍然严峻,不可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上要加倍警惕,措施上要更加有力,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保卫战,守护好全省绿水青山。李德金要求,要加强火源管控,坚决管住火源,严防火种进山;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完善预警机制,精确预报预警,精准指挥调度,强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确保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处置,打早、打小、打了。要坚持科学扑救,健全科学扑救机制,加强应急扑救演练,严防扑火人员和群众伤亡事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防火工作检查督查,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不死人、少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