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安徽:检查指导宁国灾区抗灾救灾工作

2019-08-13 14:58来源:中安在线

812日下午,受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委托,安徽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减灾救灾委主任邓向阳率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赶赴宣城市宁国灾区现场,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邓向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扛起救灾责任,落实救灾措施,加强险情排查、严防次生灾害,扎实做好救灾、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各项工作。要全力开展失踪人员搜救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发放救灾款物,重点帮助贫困户和重灾户渡过难关,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住处、有病可得到及时救治。要迅速组织力量抢修水毁设施,恢复通路、通水、通电、通信等,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受损校舍的修复和重建工作。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保障救灾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影响。

省应急厅厅长、省减灾救灾办主任张海阁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