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全面启动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工作

2019-08-13 14:10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现场培训会在庆阳市召开,这标志着甘肃省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是抓好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是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甘肃省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将通过建设“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文化、全员覆盖的安全教育培训、科学完备执行严格的规章制度、先进适用的安全设施设备、高效严格的安全管理体系,来打造本质安全型的员工、本质安全型的设施、本质安全型的环境和本质安全型的岗位,最终实现本质安全型的企业。全省在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中将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企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分类指导,制定契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坚持分步实施,危险化学品、矿山企业将先行启动,冶金、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将在20203月前全面启动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力争通过2年左右的努力,全省各类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高,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基本建成并持续完善。

(记者徐俊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