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北:“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宽城

2019-07-08 10:45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627日,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承德宽城活动在宽城金山公园露天影院拉开帷幕。该活动通过科普宣讲、安全体验、文艺汇演等方式讲应急人故事、传安全生产理念、树应急管理新形象,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承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协办。

2019年是河北省应急管理新形象宣传年,“应急宣传燕赵行”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工作要求,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乡镇基层,大力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进展、新经验以及先进典型。安全话题常谈常新。“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巧妙地将安全文化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当中,既有展现基层应急人风采的快板、也有讽刺酒后肇事的小品;既有惊险不断的杂技表演,也有令人回味的安全歌曲……整台演出弘扬了极端认真负责、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应急管理特色文化,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不仅收获连声喝彩,更将应急意识真正种在观众心中,展现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新形象,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2019年也是全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年”,“应急宣传燕赵行”严格落实活动要求,围绕全河北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着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除了用文艺节目传播安全理念,还组织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宽城县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向到场观众分发安全资料,讲解安全知识,现场共发放12350有奖举报宣传单、应急救援常识、市民安全手册、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 。

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宽城县电视台、今日宽城报社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宽城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各科室职工,宽城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干部职工等11家企业职工代表、现场群众共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