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黑龙江:全省召开汛期防汛应急工作视频会议

2019-07-07 17:29来源: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7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汛期防汛应急工作视频会议,分析近期防汛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防汛工作任务。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厅厅长赵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经进入防汛的关键阶段,近期多次迎来连续大范围降雨过程,个别地区降雨强度大、频次高,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及各级防指要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应急管理部门和水利部门达成的“信息共享、协同防范、共同值守、联合作战”16字要求,抓住重点环节,强化信息源管理、信息核查和信息报送;做到预警避险要迅速、调度指挥要迅速、现场处置要迅速;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目标,把人的生命放在首位,第一时间组织避险逃生;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权威高效引导社会舆情;要坚持全链条抢险救灾,做到人员安置到位、救助到位、恢复生产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站位、积极主动,确保防汛工作不脱节、不断档,职责不落地、不落空,特别是各级应急和水利部门,要建立协调顺畅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把措施落实到最基层,在防汛过程中,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作用,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离群众最近,村里情况最清,动员组织人员撤离最迅速;各地要坚持边应急边防范边建设,加强指挥中心、调度能力和动员能力建设,不断夯实防汛基础性工作,同时要加强基层的社会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响应号召主动撤离。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仁柱主持会议。省防指秘书长、防办主任、水利厅兼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焦唳学通报了全省近期汛情灾情情况。省水利厅、气象局、水文局、消防总队、森防总队分管领导及省防指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应急管理厅、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防办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地)、县(市、区)及北大荒集团、龙江森工集团分管应急和水利工作的政府领导和企业领导,防指全体成员,应急、水利部门分管领导及承担防汛工作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