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西: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19 14:06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山西省活动在湖滨广场举行,由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和太原市安委会联合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出席咨询日活动。

省政府安委会28家有关成员单位和太原市安委会21家有关成员单位参加,通过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自救互助方法,零距离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为群众释疑解难,进一步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展示区”、“宣传咨询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装备设备展示区”和“VR安全体验区”四个区域,现场共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展板120块,设置咨询台49个。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装备设备展示区,展示了煤矿安全大脑、无人机综合救援应用、北斗导航系统地质灾害监测设备、危险化学品安全救援装备和消防安全装备等,危险品泄露封堵处置演示、VR安全体验区还设置了VR交通安全体验馆、建筑施工安全综合体验馆、煤矿VR一体机等。让群众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途径亲身感受事故发生的瞬间,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广场LED屏滚动播放了《人人都是安全员》、《守护斑马线》、《地震》等安全宣传片和主题公益片,既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又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此外,消防车、应急救援指挥车、卫星指挥车、侦查无人机、矿山抢险车、地面人工增雨火箭架、卫生应急通讯指挥车等应急车辆装备也进行了现场展示。

当天,山西省各地也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