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举行非煤矿山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1-09-22 11:29来源:江苏应急与管理

918日下午,江苏省非煤矿山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南京宝地梅山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举行,这是该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第一次组织省、地、企业联合处置矿山安全生产事故的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梅山矿业公司井下一联络巷道顶板发生大面积冒顶,造成3名员工被埋压,7名员工被封堵在巷道内,巷道照明电缆损毁。演练采取实案、实兵、实装和时空压缩的方式进行,重点演练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项内容。来自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南京市和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健、发改、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以及梅山矿业公司、徐矿集团矿山救护大队等的230人参加演练,动用各类救援车辆22辆。

演练中,各参演部门、单位和企业有序应对处置。事故发生后,企业和市、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组织力量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行动,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工作组指导事故救援工作,并调派省矿山应急救护队伍等救援力量参与救援。经过省、市、区和企业的协同应对,井下人员安全撤离、伤员及时救治、封堵被困员工安全救出,事故得到成功处置。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省、市、区、企业和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协同,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提高了全省应对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水平。

江苏省有关部门,南京市、雨花台区等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地下矿山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全省各地组织市县应急局工作人员、应急救援队伍、非煤矿山负责人和安全管理等人员通过云直播进行线上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