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结束 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1-05-06 09:25来源:红网

湖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已经过去。今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来自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显示,52日晚至4日全省遭遇强降雨、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受灾人口40782人、紧急转移安置1609人,接报小型地质灾害8起,无一人因灾伤亡,做到了较大以上事故“零发生”。

此次暴雨导致汇流速度快,部分河库水位涨幅大。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省防办闻汛而动,全面强化会商研判、组织部署和值班值守,做到了“强降雨在哪里,督促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全省应急系统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研判”“一日一调度”。湖南省安委办会同省自然资源厅、文化旅游厅、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国网电力减灾中心就假期灾害天气、雨情水情汛情、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等风险状况进行形势分析;市县两级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工作部署,做到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由于组织部署及时、指挥调度得当、巡查防守有力、转移避灾到位,全省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发生重大灾险情。

湖南省防汛办提醒,目前全省即将进入降雨集中期、灾害多发期、防汛实战期。虽然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但56日开始受低空切变线及增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湘南地区局地仍有大到暴雨。各级各部门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要求和部署,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从严从实做好可能来临的强降雨应对防范各项工作,积小胜为大胜,全力确保今年防汛抗旱五个确保总目标顺利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