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省松原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应急广播体系

2020-12-22 18:49来源:松原市应急管理局


日前,吉林省松原市遭遇暴雪冰冻极端天气,全市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一个热线电话,让FM100松原交通文艺广播·松原应急广播的直播间、导播间忙了起来。

打来电话的听众朋友叫孙靖奎,是一位山东人,他乘坐大客车从长春去往肇源,因暴雪封路,被困302国道777公里道口处,同车22人,已经被困近16个小时,在他们周围,还有近50辆车受阻,断水缺粮,燃油告急。接到电话就是接受命令,松原应急广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车辆被困地点的管辖县——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前郭县政府紧急调度应急、公安、交警、交通、道路养护等多部门,FM100松原交通文艺广播·松原应急广播的直播间多方连线,连续直播1小时20分钟,路通了,补给送到了车上,车辆在交警部门的指引下,前往松原市区休整再出发。

应急指挥、应急调度、应急救援,这仅仅是松原应急广播的一个工作缩影。20181128,经松原市政府批准,FM100松原交通文艺广播为松原应急广播,充分加强与松原市应急管理局的合作,通过广播这种灵活的传播形式及时发布应急事项。应急广播成立后,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全天滚动播出应急管理公益广告,内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水上安全等各个方面,截至目前,累计播出公益广播近十万条,有效起到了宣传和警示教育的作用。

落实媒体联动机制,做活新媒体资源。FM100松原交通文艺广播·松原应急广播公众号每天至少推送一条应急知识。图文并茂,视频、音频同步推送,解决了广播节目的单一性,截至目前共制作推送应急知识近千条,转载、点击量达数十万人次。打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壁垒,实现全媒体联动

深化主流媒体快速反应机制,在精和准上下功夫,强化宣传阵地主体责任,在深和细上下功夫。两年来,松原应急广播、网络同步直播,音频、视频直达受众。5.12全国防灾减灾日、6.16安全生产宣传日等集中宣传节点,松原应急广播通过广播、网络同步直播活动情况,仅2020年完成吉林省暨前郭县防汛抗台抢险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松原市抗洪抢险救援联合拉动演练等七次应急演练的视频、音频同步直播报道,使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常识入脑、入心、入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