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暨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2020-10-11 14:08来源:湖北日报

1010日,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暨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对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督导甘肃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对下一阶段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再安排部署。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对甘肃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检查督导的反馈意见。对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要求及责任单位。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深刻认识甘肃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新要求,持之以恒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一是要责任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把防震减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各项工作推进中统筹考虑地震灾害和地震风险的潜在影响,加大对本行业、本部门防震减灾工作的统筹领导。二是要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要严肃认真面对反馈的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对照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全面查漏补缺,做好“防大震、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三是要工作推进到位,各单位要统筹考虑,将防震减灾主要任务和重大项目纳入甘肃省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中央支持项目在甘肃落地;要对照年初防震减灾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全力推进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建设,大力提升灾害防治能力,保证地震灾害防救经费投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