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2022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22-03-10 17:21来源:机关党委

3月10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2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推动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2021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部党委委员张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工委统一领导和部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从严落实,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有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工作;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懂弄通做实;要围绕强化政治功能,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机关、领导机关、服务机关特点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专责作用,突出末端执行抓落实;要善于抓重点、抓统筹、抓制度,讲求科学方法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灯下黑”“两张皮”“一刀切”问题抓落实;要建强专兼队伍,加强能力建设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落实工委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和直属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作出专题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