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1-12-24 18:17来源:新闻宣传司

深入推进“消地结合”安全宣传“五进”

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

1224日,应急管理系统深入推进“消地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全面部署推进“消地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工作部署,丰富举措办法,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消地结合”,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公益宣传力度,持续拓宽社会载体,充分利用新兴平台,丰富安全宣传形式手段,不断提升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各级消防救援机构要发挥基层工作优势和安全宣传主力军作用,建立消地联合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资源统筹、力量融合和渠道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落地见效。

会上,播放了安全主题公益宣传片,江西消防救援总队、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云南省地震局等8个单位视频介绍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周天出席会议并对消防救援队伍推进“消地结合”、深化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有关司局,部所属相关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