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12-03 18:19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举办应急管理“大讲堂”

本期主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

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发展

12月3日,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发展”主题,作专题报告。

尚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需要解决的难题,指出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导的发展时期,应急管理系统要紧紧抓住世界大变局和科技产业大变革机遇,按照部党委部署,用先进技术实现应急管理信息化的跨越发展,并提出了以智慧应急为主线、全面提升应急能力的具体工作举措。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度、研究的广度,又有实践的厚度,为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学习掌握科技信息化知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在京部党委同志,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中国地震局、国家矿山安监局、消防救援局处级以上干部,各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局和省级煤矿安监局处级以上干部,各省(区、市)消防救援总队支队级以上干部,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