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0-09-18 20:00来源:消防救援局

应急管理部党委决定

开展向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活动

近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组织开展向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学习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守纪如铁、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竭诚为民、无悔奉献的真挚情怀,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履行使命、恪尽职守,赓续传统、勇立潮头,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守护着江西北大门1.9万平方公里土地和520余万群众的消防安全,在1998年特大洪水抗洪抢险救援中屡建功勋,荣立集体二等功,基因中熔铸了英勇无畏的“98抗洪精神”。长期以来,他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科学备战、刻苦训练,不负重托、救民危难,先后荣获“全国抗洪抢险先进支队”“全国战训先进支队”等荣誉52项,涌现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石凯和“中国好人”鲁信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不断提升“全灾种、大应急”救援能力。在今年鄱阳湖发生超历史大洪水、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的紧要关头,他们听党指挥、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出色完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营救疏散遇险被困群众1.3万余人,用忠诚担当书写了时代荣光。

决定指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奋战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消防尖兵,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守护人民平安、确保江河安澜、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严格管理、严格教育,统一指挥、统一制度、统一纪律、统一训练,增强组织性、计划性、准确性和纪律性,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力量。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无私无畏、敢于斗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闻令而动雷厉风行、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充满信心勇于胜利,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满腔热诚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保民平安、为民造福,坚决扛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决定要求,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把开展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丰富形式载体,搞好舆论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时代楷模”热潮。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自觉,筑牢使命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