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建华会见缅甸社会福利、救济和安置部副部长梭昂

2019-11-14 18:20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111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会见来访的缅甸社会福利、救济和安置部副部长梭昂一行。双方就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防汛抗旱以及深化双边务实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付建华代表应急管理部对梭昂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多年来在中国-东盟、东盟-中日韩和澜沧江-湄公河等区域合作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和交流,为推动区域和国家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中缅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应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合作,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介绍了中国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发展情况及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防汛抗旱以及国际合作和救援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表示愿与缅方通过双边以及澜沧江-湄公河等多边合作框架进一步巩固和加强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合作,希缅方共同推动建立“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

梭昂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应急管理工作上所取得的成就,感谢中方多年来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对缅方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中国政府2015年向缅甸洪灾捐赠的100艘冲锋舟目前正用于缅全境水域救援队,为及时抢救洪灾受难民众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示希与中方在监测预警、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愿积极参与明年在华举办的“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

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