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在京举办

2019-09-24 16:40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

917日至21日,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监测减灾工作会议要求,研讨自然灾害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政策、理论和实践,交流地方经验做法,切实提升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

培训班根据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需要和工作实际,安排了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风险基础理论、政策解读、制度阐释和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等内容,邀请了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有关人员作经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做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由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主办,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0余名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已于7月上旬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