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会见亚洲备灾中心执行主任汉斯•格特曼

2019-09-19 20:17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91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会见来访的亚洲备灾中心执行主任汉斯•格特曼。双方就加强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郑国光对格特曼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灾害防治工作和应急管理部组建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指引下,中国应急管理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去年3月,中国政府将原来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职责进行整合,组建了应急管理部,实现了对应急工作的综合管理、全过程管理。应急管理部组建一年半来,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防范,成功应对了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不断增强。

郑国光强调,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国际合作。希望与亚洲备灾中心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在社区灾害管理能力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建立“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并积极探讨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第三方合作。

格特曼表示,亚洲备灾中心致力于减少亚太地区灾害风险,提高灾害管理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亚洲备灾中心珍视与应急管理部的合作,积极支持中国减灾工作,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国际合作,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周边国家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