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现场会

2019-09-12 16:45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911日至12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实践,分析形势挑战,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机构全面组建和履行职责的第一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体系基本确立。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抓好应急资源调查、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等应急基础工作,着力推进应急救援航空体系、专业应急力量和社会应急力量等应急能力建设,有力有序组织抢险救援。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探索特点规律,全面提升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实战牵引,健全指挥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各方协同应对灾害事故能力。要抓紧修订相关预案,做好各类预案衔接,切实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统筹抓总作用。要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全力推动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培育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坚守辅助本位,有序参与应急。要充分发挥理论创新引领推动作用,强化科技信息支撑作用。

会上,甘肃省应急厅介绍了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能力建设试点情况,浙江、山东、重庆、四川、宁夏等地区作了交流发言,河北、湖北、广东、贵州省应急厅作了书面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甘肃省2019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有关负责人,部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相关部委和部分央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