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19-05-31 09:50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

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

召开联络员会议

530日上午,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联络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各牵头部门关于各项工程总体工作方案编制进展及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沟通交流了重点工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上部署实施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灾害防治能力的战略举措。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抓紧制订完善各项工程的总体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必须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区分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年度目标。要借鉴已有工作成果,在方案中明确组织领导、条件支持、实施监督等措施,确保项目实施三年明显见效。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明确的工作流程,注意处理好已有基础和新建项目、中央和地方、政府和市场、硬件和软件、总体工作方案和具体项目、当前和长远等方面的关系,积极组织开展项目论证、申报和实施工作。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做好对地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统筹做好中央和地方各级工程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