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17 16:20来源:政策法规司

417日,全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到会致辞。

会议指出,在应急管理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建部以来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着力打基础、定框架、铺轨道,应急立法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标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执法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成效显著,为应急管理系统机构改革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当前,突出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着眼长远,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建设,严格执法监督,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新时代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工作中心和大局推进工作,切实提高质量效率,着力加强协作配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政策法规干部队伍,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新局面。

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应急管理部机关相关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室,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应邀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