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勇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

2021-04-28 15:31来源:

4月2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双方就加强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尚勇表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控重大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全国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等均大幅下降。他指出,中以友好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地震防灾减灾和消防救援方面合作富有成果。中方重视以应急管理的先进经验,愿继续深化上述领域合作,并挖掘在应急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潜力。

潘绮瑞高度赞赏近年来中国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回顾了汶川地震以来双方在灾害管理领域的合作成果,介绍了以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及应急管理局的职能,建议双方签署应急管理领域合作备忘录,并在消防和紧急医疗救援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将灾害管理纳入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框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