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在江西永修举办堤防隐患和险情快速探测先进技术装备测试演练

2021-04-25 18:33来源:

近日,国家防办在江西永修举办堤防隐患和险情快速探测先进技术装备测试演练。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现场调研指导。

测试演练现场以九合联圩2处标准堤段和1处险情模拟堤段为试验场景,来自11家单位的16种设备针对堤防渗漏、管涌、裂缝、塌陷等不同类型险情开展了测试和解译,涵盖了高密度电法、瞬变电磁法、车载探地雷达法、水下声呐、伪随机流场法、弹性波、无人机巡检等7种技术方法。试验专家组对各种技术方法的测试结果进行了详细评审,分析了当前探测技术和设备在防汛查险应用中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技术改进提升意见。

测试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提出的防汛查险抢险装备技术现代化需求,坚持“快速、准确、可靠”的原则,广泛征集了国内外先进适用险情探测技术装备,通过试验比测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要研究相关扶持引导政策,加强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积极适用于工程隐患险情快速探查的实战需求,努力实现以科技创新手段迭代传统人力方式,提升防汛抗洪查险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

据悉,此次测试演练由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与中国电建集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共同主办,中电建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中水成勘院工程物探检测有限公司、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