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向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及家属们致新春慰问信

2021-02-07 20:16来源:办公厅

       

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及家属们: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应急管理部党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19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和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重冲击,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胸怀大局、奋勇担当,抗疫情、战洪水、化危机,全力以赴防控风险、勠力同心应对挑战,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实践中探索规律,打赢了一场场大仗硬仗、攻克了一道道险关难关,取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三个历史最低、两个历史首次”的好成绩,确保了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的成绩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应急管理工作才能在艰难中砥砺前行。在大战大考面前,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不畏艰险,奔波在赴汤蹈火路上,奋战在急难险重一线,上刀山、闯火海,与时间赛跑、与死神竞速,以生命守护生命,以奉献保卫安宁,在打赢一场场大仗硬仗中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铮铮誓言。每位应急人都是了不起的逆行者!应急管理部党委为同志们自豪!

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关心关爱。你们深知,选择了应急人,就选择了聚少离多;选择了应急人,就选择了独自担当。长期以来,你们与应急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真情坚守、默默奉献,以顽强的毅力、不屈的精神和博大的胸怀,为亲人履职尽责提供了坚强后盾。特别是因公牺牲、负伤人员家属默默承受着伤痛和压力,直面生活艰辛,勇挑家庭重担,体现了崇高的美德和无私的大爱。你们的奉献付出,是激励广大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奋发进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每位家属都是平凡的英雄!应急管理部党委向你们致敬!

初心如磐,风正帆悬。新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锚定任务、继续前行,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用拼搏和奉献谱写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日子,但对于应急人来说,却意味着坚守与责任。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保卫节日平安,许多同志还要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各单位要关心照顾好应急值守同志的生活,全力帮助解决好干部职工后顾之忧,让大家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

202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