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

2019-03-26 15:03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体能考核现场。市消防总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2219时讯(记者 李华侨)今(22)日上午,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重庆)基地,淅淅沥沥的小雨中,96名队员分成6个小组在操场奔跑竞赛,他们将汗水挥洒在5000米的赛场中。

据了解,这场竞赛是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重庆片区)体能考核,也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全国性竞赛。本次赛事中,来自重庆、湖北、四川、贵州和云南5个省(市)的27支队伍共计260余人参与其中,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一次社会应急力量竞赛考核。

来自云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的朱怀亚,原本在比赛期间就要举行结婚仪式,但为了参加此次绳索攀爬比赛,他选择在筹备婚礼的紧张时刻,投身到此次比赛中来。“时间原本定在比赛期间,为了不耽误比赛,在我老婆支持下,重新定了324日的时间。”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竞赛活动顺利开展,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总队长汪永明带头研究制定本地竞赛方案。活动配备了专人与各参赛队领导开展“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据统计,各“管家”共解决各类问题50余个。

此外,活动还引入了人证合一检录系统,该系统基于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杜绝冒名顶替等情况的发生。并创新性引入由中国田协认证的电子计时装置技术,可精准对30余人同时冲线时的成绩记录,判定标准达1/1000秒。两大系统的引入和应用,有效统一了评判标准,确保了整个赛事的公平公正。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