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2019/05/15 稿件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打印本页】

艾俊涛同志在安徽煤监局等单位调研时强调
 加强作风建设做好“两个维护”

 

  58日至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艾俊涛到安徽煤监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系统内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项治理”工作以及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等进行深入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


  在安徽煤监局淮南分局,艾俊涛同志一行观看了辖区内矿井通风、防火、防水、防毒、防尘、防瓦斯等关注点位的分布情况,参观了煤矿安全监控、数据分析平台等信息化设施,与值班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基层干部的所思所盼,转达了应急管理部党组的关心关爱。艾俊涛同志指出,打通或者走好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在新的形势下尤为重要。煤矿安全监察权力大,廉政风险也很大,特别是执法一线,常年与煤矿企业打交道,更要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紧绷“廉洁”这根弦,增强底线意识,处理好“亲清”关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防止“风险”转化为“隐患”,甚至转化为“灾难”。


  在安徽煤监局,调研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深入监察处、调度指挥中心等处室了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煤矿监察执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分别与班子成员和重要处室、关键岗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艾俊涛同志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建设寓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切实做好“两个维护”。一把手要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廉洁自律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向高标准看齐,守住纪律的底线,营造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纪检组要切实把握行政审批、执法监察、事故调查、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风险和隐患,盯住关键人、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抓住重要节点,严肃查处公款吃喝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同时,要协助局党组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党的领导作用没有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样、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失察、发生严重“四风”和腐败问题的,要依照问责条例,予以严肃问责。对监督责任缺位,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该查处的没有查处,该报告的没有报告的,也要严肃问责。纪检干部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敢抓、敢管,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让监督“长牙”。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严管与厚爱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上的每一次教育或提醒,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艾俊涛同志在谈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时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基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准确界定,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着重解决工作一般化、表面化、搞形式、虚于应付等问题。


  调研期间,艾俊涛同志还分别到安徽省地震局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听取汇报,并亲切慰问了广大干部职工。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