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2/11/21 稿件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字号: 【打印本页】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两级纪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纪委组织总、支队两级纪委,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主题党日活动。总队副政委、纪委书记主持活动并作学习辅导。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同志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活动首先由乌鲁木齐、塔城、和田三个支队纪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职能职责,创新举措开展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等作交流发言。随后,总队副政委、纪委书记作学习辅导。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驻部纪检监察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在新疆消防的延续,是贯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贯通要求的具体实践。两级纪委同志要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带头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情感共鸣。要立足工作实践查漏补缺总结得失,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保证。 

  会议要求,两级纪委丰富党日活动载体,迅速掀起学习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凝神静气,做到深学悟。坚持统筹推进落实,按照领导干部做示范、组织部门有方案、个人学习有心得的工作方式系统性开展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融合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立足职责,理清工作思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对照驻部纪检监察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工作者身份定位和监督执纪问责基本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主责主业、队伍建设实际,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谋划工作中做到目标正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三是要贯通融合,推动工作落实。聚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等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好常态化政治监督谈话、定期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健全完善政治生态监测预警体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体纠治,既抓早抓小,又有案必查,做到立规树矩,推动领导干部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领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