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2/06/08 稿件来源:防灾科技学院
【字号: 【打印本页】

防灾科技学院纪委跟进监督压实责任督促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今年三月以来,防灾科技学院所在地三河燕郊、毗邻地北京接连发生疫情,校园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学院纪委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以“三强化”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政治监督,为学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引领。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定期召开纪委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结合实际找准监督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有力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责任落实。围绕“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再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应急处置能力再提高、家校协同防控再升级、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再加强、督导检查整改再部署”等6个方面,通过会议提醒、专项监督、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督促学院党委和有关部门履行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

强化监督检查。学院纪委书记深入二级学院召开在校学生座谈会,了解学习和生活实际困难,“以下看上”查找学院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纪检室会同职能部门,深入食堂、宿舍、图书馆、南北校区大门等重点场所,紧盯防疫物资保障、进出校门管理、学生返校安排、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现场了解相关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结合监督检查情况,印发《关于提醒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持续督促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同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