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2/06/08 稿件来源: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
【字号: 【打印本页】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扎实开展党纪条规学习活动

近期,按照森林消防队伍统一部署,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立足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扎实开展党纪条规学习活动。

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思想根基。总队党委围绕“学”字狠下功夫,研究确定“会议全程跟学、专题宣讲领学、梳理要点精学、宣传报道促学、跟进指导督学”总体思路,统筹推进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总队领导先后2次组织辅导授课,两级机关2次开展专题学习,树立了领导机关先学、以上率下鲜明导向。队伍各级结合驻地福建“一镇一孝廉”建设,积极开展“廉课进营区、廉风润大家”“传承剪纸艺术、弘扬廉政文化”活动,自编向“十种做派”宣战《廉洁漫画》;邀请专家来队辅导,购买发放600余本《习近平关于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廉政书籍,确保廉洁教育与时俱进、入脑入心;组织观看《零容忍》《蒙尘的初心》《钱殇》等警示教育片,对照典型案例开展剖析讨论,持续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整改整治。总队纪委加强对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下沉新训支队、特勤大队开展“嵌入式”调研监督,4次深入基层单位检查抽查,发现问题32条,印发通报5份。针对队伍上下不同程度存在“思想观念更新不够、研究工作氛围不浓、精神状态不够昂扬、工作斗争精神不强、作风不够严实”等5类问题,通过专题会商、印发提醒提示函等方式,压实总队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队主官主体责任,推动开展整改整治。

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学习活动为牵引,总队先后修订完善《廉洁风险评估办法》《为基层减负15条具体措施》《“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办法(试行)》《总队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推动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各支队结合春防准备、管酒治酒、疫情防控等阶段性重点任务,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着力纠治突出问题,对自身要求不严的及时纠正,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严肃处理,有力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