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园地
2021/12/29 稿件来源: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
【字号: 【打印本页】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强化纪检干部培训为履行职责充电蓄能

  近期,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6个支队的20名纪检干部参加。 

  为提高培训质量,总队纪委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培训“套餐”,持续为参训人员“充电”“加油”。培训班突出政治培训要求,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检业务知识等内容,在6天的时间里,组织了宣誓承诺、经验交流、课堂讲授、闭卷测试、现场教学等7类教学活动,以及3场主题不同的分组研讨交流。还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对学员的管理。 

  今年总队新任纪检干部较多,着眼解决“纪检新兵”业务不懂不会、能力素质不够过硬等问题,培训班量身定制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实森林消防队伍纪委日常监督等实务课程,安排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纪委监委8名专家进行授课,让参训学员听了受益、学了能用。 

  “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课程丰富实用、紧贴实际,教员既讲理念思路、更讲方法路径,让我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呼伦贝尔森林消防支队新任纪委书记邱万军表示。 

  此次培训拉开了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纪检队伍今冬明春大练兵的序幕。总队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总队纪委将开展自身建设“百日提升”行动,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建章立制分步推进,着力实现纪检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三提升”。 

主办单位:应急管理部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1

京ICP备18056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86号